首页>物流教室>案例分享

案例分享

台湾第一部冷冻仓储搭配无线梭车工程案例分享


工程名称:

 

南部屠宰场冷冻仓储无线梭车料架工程

背景介绍:

 

以配送中部的传统市场并提供代宰服务。原从事养殖家禽之行业,于2009年屠宰厂正式营运,采自产自销之营运方式,所屠宰的家禽为契养户所饲养,除了可以控管自我质量外,更可以保证农场所饲养的家禽健康。

仓库信息:

 

冷冻库温度:-25℃、滴水高:6500mm、大仓库面积:约148坪、小仓库面积:约45.4坪、急速冷冻库上方阁板面积:约 25.7坪(仅放一层)

规划方案:

 

规划讨论初期客户表示其家禽市场跟季节有极大关联,为因应季节不同、需求量不同的储存,遂有兴建冷冻库储存家禽的想法,在冷冻仓库造价极高、面积、高度均被限制的空间中,要将储存空间做到最大化及优化的要求下,提供下列规划方案供客户参考及选择


项目 重型移动柜仓储 后推式仓储 无线梭车仓储
栈板数 745板 798板 855板
运搬设备 BT电动座式堆高机 BT电动座式堆高机 BT电动座式堆高机
说明 此款仓储规划设计,采大仓库规划电动移动柜、小仓库及阁楼使用后推式料架,其造价高,且需埋置轨道,规划后总板数与预期板数落差较大。不建议使用。 此款仓储规划设计各仓库全为后推式料架,其中大仓库为四板深之料架,第一层使用台车,堆高机不进入货架内。此规划巷道较多,不建议使用。 此款仓储规划设计较其他规划更为简单,巷道仅有一条,也可规划至七板深之料架,空间使用坪效更大,且可提供客户最大的储存量,建议客户选用之规划。

建议方案:

 

仓储规划在初期讨论沟通时,曾带领客户参观无线梭车使用状况,其操作只需将货物栈板置于第一个栈板储位,梭车即会自动将栈板定位摆放完成,堆高机不需进、出料架,且是最有效的空间运用方案,在现今人事成本高及聘人不易的环境下,作业简单化就是节流,故建议客户选择无线梭车仓储系统。

完工日期:

 

2014.07.11

总  结:

 

工程完工后,现场人员将原本落地堆栈之货物移上栈板,透过无线梭车摆放完成,客户表示其操作上减少了很多作业步骤,增加了储存效益,未来在兴建新仓库时,仍会选择无线梭车仓储规划,在此证明奔腾物流提供给客户的方案是正确的,能有效的改善其使用空间,提供了最大的存、放量,不论进、出库都能提供快速的上架及取货的动作,在未来土地取得不易的情况,要如何有效地将仓库效能发挥至极致,无线梭车仓储系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。

规划前:

 

完工后: